保卫处门户网站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办事指南 | 工作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安全教育 | 支部生活 | 下载中心 
站内搜索:
  通知公告  
 
 通知发布 
 
  通知发布    

保卫处近期破获案件情况通报

2017年03月22日 09:06  点击:[]

保卫处近期破获案件情况通报

全校各二级单位、全体师生员工:

   今年来,学校始终坚持“科技创安”的原则,不断加大对技防体系建设人力、财力、物力的投入,构建起“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”、覆盖率达100%的视频监控体系。随着视频监控体系的不断提质改造,学校技术防范体系进一步完善,治安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,视频监控在打击校园犯罪,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了巨大作用。现将近期学校破获的案件通报如下:

   1、12月25日下午,铁道校区红楼附近被盗通讯电缆两百多米,价值近万元,并造成附近楼栋通讯中断。保卫处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案7名嫌疑人踪迹,将资料上报公安部门并协助调查,成功抓获嫌疑人5人,其余2人正在追捕中。

   2、1月25日23点,铁道校区机车园燃气机上1具灭火机被拿出喷洒在旁边草丛。在调取监控录像后,保卫处发现并锁定涉案4人当中的2人,案件成功告破。

   3、2月15日晚23点,一名学生在校本部体育场跑步时,将一件内有5000元左右现金的黑色羽绒服挂在栏杆上,被偷走。2月16日,在接到报案后,保卫处立即组织调取监控,将犯罪嫌疑人抓获。

   4、2月28日上午,法学院一办公室被盗一台银白色苹果电脑笔记本。经现场调查,该办公室没有人为破坏痕迹,系闯空入室盗窃。案发后,保卫处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录像,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出校路线,同时积极联系岳麓分局刑侦大队,利用公安机关“天网”工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。

   5、3月10日,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北楼发生学生午睡时手机被盗案件,接到学生报警后,保卫处立即组织人员调取监控录相,锁定犯罪嫌疑人及嫌疑车辆。3月14日中午1时许,本部校区道闸管理系统监测到嫌疑车辆进入校园后,保卫处立即组织守点人员布控堵截,与岳麓派出所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,并缴获作案车辆一辆。

   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,保卫处在积极做好治安防范工作的同时,也提醒广大师生员工:

   1、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,离开教室、办公室、实验室、宿舍时,请随手关好门窗,谨防犯罪分子闯空入室盗窃。

   2、在公共场所活动时,请谨慎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,切勿将钱包等贵重物品单独放置在远离自己的位置,谨防随手拎包等现象发生。

   如遇特殊情况,或发现可疑情况及可疑人员,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:校本部:88877110,南校区:88837555,铁道校区:82655110,

湘雅新校区:82650110,湘雅老校区:84805119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保卫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7年3月20日

 

关闭
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办事指南 | 工作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安全教育 | 支部生活 | 下载中心 

中南大学保卫部(处)